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全市职工群众热烈反响(一)

2021-10-22 16:46:42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6月7—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考察,给广大一线职工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问候。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新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昌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情系青海各族人民,这次到青海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在我市的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和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看望职工群众,为大家鼓劲加油,处处彰显着党中央对青海人民的关怀关心和关切,西宁工会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会主责主业,围绕参与、维权、建设、教育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五大重点任务,推动产改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八大群体”“两新组织”建会工作,围绕生态保护、特色产业发展等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扎实做好职工帮扶救助维权,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延长服务手臂,解决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

        青海省劳动模范、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高文兰说:“总书记能够来圣源地毯调研考察,对我们非公企业来说是莫大的荣耀,对我来说,更是无上的光荣。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带头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和工友们一道努力把每一块地毯都做成艺术品,为新时代企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海省劳动模范、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主管车国龙说:“习总书记这次来圣源地毯调研考察,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心情无比的激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每一句话,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奋发图强,开拓进取,把现代电脑制图有机地融合到传统编织工艺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为新青海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圣源地毯职工们纷纷表示,总书记来圣源地毯调研考察,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作为圣源的职工,我们要抓住圣源产业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彰显工人阶级劳动本色,凝聚力量搞科研,迸发智慧促创新,把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藏毯生产基地”,助力高原特色产业成为走向世界的“金名片”。

        湟中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林春激动地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人民公仆,要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着力惠及群众、密切党群关系,让民生福祉更有力度,让湟中发展更有温度。

        湟中区群团服务站站长汪青谈到,一定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勉敬业、苦干实干、走在前列,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努力把群团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宁市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调研时讲到要把社区各方面服务搞周到”,鲁沙尔和平社区主任、工会主席韩丽兴表示:社区是城镇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居民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都在社区的一方天地。社区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做好“小巷总理”,看似芝麻绿豆大的事却可能影响千万家,关乎社会治理、关乎国泰民安。今后,将深入学习总书记在青海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社区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从电视上看到总书记与青海的老百姓一一握手,真是感动得不得了。”全国劳模苏生成激动的说到,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增加村民收入为目标,勇挑重担带领党员群众不断探索创新、不懈苦干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优先理念,积极建言献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文明,奋力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新境界。

        诺德股份青海地区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乐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总书记来到青海,深入企业、社区和乡村考察调研,无不彰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海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牵挂、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切。我们将认真学习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做到抓生产和抓研发两手都过硬,力争攻克一批铜箔制造技术难题,致力成为全球锂电铜箔的领导者,争做制造强国的践行者。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退休劳模王秀珍自豪地说:青海是国家绿色生态的高地,这里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冰山雪川、湖泊湿地、草原草甸,还有多样的青藏高原生物。这是我们的财富,也是我们的荣耀,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保护好‘中华水塔’,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让青山常绿,江河常清,一江清水滚滚东流。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绩。

        城西区总工会李雯说:“观看新闻得知习主席来到文亭巷社区调研工作,社区群众激动热情的模样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人员,能够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的光荣,也让我反思总结,作为青年一代,要紧紧树牢学习理念,树立个人目标,不断提升自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的贡献个人的力量。”

        城西区总工会干部袁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工会干事,一名预备党员,将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根基层,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