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市总工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2 17:07:17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6月11日,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10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对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领会精神、把握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会实际工作抓好落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市总工会机关8名党员干部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找准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情系青海各族人民,这次到青海进行实地考察,在我市的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和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看望职工群众,为大家鼓劲加油,处处彰显着党中央对青海人民的关怀关心和关切。我们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会主责主业,围绕参与、维权、建设、教育职能,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奋斗姿态,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新贡献。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快速响应,发挥工会教育职能,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内涵精髓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工运史学习、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二要结合主责主业抓好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工会工作的务实行动,围绕民族团结创建、生态保护、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坚定不移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八大群体”“两新组织”建会工作,围绕生态保护、特色产业发展等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扎实做好职工帮扶救助维权,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延长服务手臂,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以学史崇德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切实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己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