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开展职工学党史暨“学习强国挑战赛”知识竞赛活动

2021-10-22 17:07:17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引导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3日,由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市总工会主办、西宁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梦·劳动美——学党史感恩奋进,强信念拼搏赶超” 西宁市职工学党史暨“学习强国挑战赛”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宁广播电视台4K演播厅精彩开赛。

        本次比赛前期在全市各行业、各单位举办初赛、复赛,共有6支工会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竞答方式进行,6支队伍同台比拼,并进行网络同步直播。选手们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比拼中反应迅速、抢答积极,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党史知识理论基础,现场观众爆发阵阵掌声,网络观众积极参与,线上观看达到5.1万人(次)。

        此次知识竞赛以党史、党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运史等知识为主线,加入时政热点等内容,通过以赛导学、以赛促学,激励广大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甘河工业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工作委员会)对园区10家企业开展工会经费审计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会工会经费收支的审查监督和管理工作,6月15日至6月22日,甘河工业园区群团服务站(工会工作委员会)邀请第三方审计单位对园区10家企业2019—2020年度工会经费进行审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和相关建议,指导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严防在使用管理上出现“漏洞、黑洞”,切实保障工会经费真正服务好基层、服务好职工。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