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迎冬奥:中东欧驻华使节徒步体验 青海体育活力和生态之美

2021-10-25 17:57:13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近日,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大美青海行“生态青海 助力冬奥”主题交流活动在西宁启动。交流活动期间,斯洛伐克、克罗地亚、捷克、斯洛文尼亚、北马其顿、保加利亚、匈牙利、塞尔维亚、希腊9个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参加了由省体育局承办的健步走活动。

  在健步走活动现场,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出席启动仪式并鸣枪开赛,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致辞,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应秀丽主持仪式。主办方向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赠送了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领骑衫。健步走活动结束后,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前往西宁市民中心体验了冰壶、冰球、花样滑冰等冰上运动并观看了双人花样滑冰表演。使节们既享受到了中国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也从不同侧面了解到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

  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说:“当地政府为市民提供这么好的设施,开展冰上体育运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表示祝贺。我为中国感到非常骄傲,尤其是北京成为全球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说:“青海不仅有生态之美,也是冬季运动蓬勃发展的地方。在我的国家斯洛伐克,冬季运动非常受欢迎,在冬季运动方面,捷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也很具有代表性,许多人都期待着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

  杨海宁指出,多年来,青海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体育事业发展,丰富的地貌资源,使青海打造出了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代表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系列国际体育赛事品牌。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助力北京冬奥会的热身活动,更是我们共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主推绿色体育、生态文明的一个良好契机。希望通过这些国际体育赛事活动,进一步促进青海与国际社会的体育交流,推动生态环保、人文历史、冰雪文化与体育活动充分融合,把生态青海独具特色的高原风情展示给世人。青海愿以共同举办环湖赛国际分站赛、邀请中东欧国家运动员来青参赛等多种方式,不断加深双方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10月21日,杨海宁还陪同省领导会见了中东欧各国使节并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