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向疫而行 纪检监察干部不停歇

2021-10-26 16:09:01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大战面前坚守初心勇担当,大考来临扛起责任迎难上。疫情发生后,平安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疫”而行,既督又战,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相关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至目前,对全区7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和辖区各住宅小区管控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及乡镇村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完成3轮次的全覆盖监督检查。

    紧张有序的第二轮核酸检测接近尾声,两个核酸检测点的负责同志圆满完成检测点的样本转运和输送工作。“我们在核酸检测的整个过程中,就是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核酸检测进度,确保无遗漏、不漏检,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驻点在核酸检测点的纪检干部说。

    深入责任片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值班值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纪检干部,更要响应号召,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监管员’。”尽管重复着扫码、测温、消杀、引导片区群众做核酸检测等无数个微不足道的工作,但为了“平安无恙”,值守在责任楼栋的同志仍然在默默坚守。

    “有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干部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心无旁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督导调研后勤保障工作时强调,纪检干部要随时盯紧各相关单位物资的储备、发放、运转等情况,及时进行沟通汇报,确保后勤保障服务到位。

    “在战役一线,我感受到胸前的党徽从未有过的闪亮。”“我的心很暖,因为我的心与你的心,他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一群年轻的纪检干部,用自己最真实的体悟点亮了“朋友圈。”

    疫情防控是硬仗,必须一仗接着一仗打,不止步、不放松、不懈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开展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此外,平安区纪委监委积极当好参谋和助手,及时汇总分析督查情况,形成通报,供区委决策参考,充分释放督查功效。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