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高位推动 督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

2021-10-26 16:08:54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保障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区防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督促相关责任有效落实,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10月2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级联点领导朱育海对划分的小峡镇四个全员核酸采样点进行督导检查。督查中发现,其中一处核酸检测采集点的人员流动较大,内部管控不到位,存在居民聚集聊天、摆设摊位、检测秩序不规范,工作人员中无党员和志愿者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朱育海书记立即召集相关责任领导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2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联合相关责任领导,再次前往发现问题的小区,持续督促问题整改,并再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所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作用,逐渐理顺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好的经验和做法,顺利完成规定的核酸检测任务;二是相关的乡镇要立即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实现信息共享,物资和人员的统一调配;三是建立各小区的楼长、单元长,充分发挥村级党员先锋岗作用,将好的经验做法快速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四是对各小区内老弱病残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