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玉文化元素奖牌和青海湖滑沙宣传片发布

2021-10-27 10:42:40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激情奥运、有夏有冬,有始有终。10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延续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的玉文化概念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奖牌“同心”揭晓。冬奥会奖牌“同心”由圆环加圆心构成牌体,创意来源于中国古代同心圆玉璧,共设五环,寓意五环同心,同心归圆,表达了“天地合、人心同”的中华文化内涵,也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将人们凝聚在一起,冬奥荣光、全球共享。奖牌造型质朴简洁,体现了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并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金镶玉”相呼应,体现了举办国的文化特色,也展现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文化传承。

  同日,青海湖滑沙宣传片在北京倒计时100天活动现场惊艳亮相。北京冬奥会奖牌和吉祥物征集活动启动以来,省体育局领导多次随省领导拜访北京冬奥组委,汇报全省人民开展“2022冬奥有我、青海在行动——盼迎冬奥宝宝源青海、昆仑美玉助力冬奥会”的情况。同时,主动参与冬奥会体育文化相关活动的开展工作。组织多名国内知名音乐家和中国音协工作人员赴青开展了冬奥歌曲作家采风活动,配合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相关宣传片的拍摄取材任务。

  青海一直与北京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青海昆仑玉作为制作奖牌的材料,代表高原精灵的藏羚羊与鱼、熊猫、奥运圣火、京燕一起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吉祥物,成为全中国人的骄傲。而今,青海人民能够再次为北京冬奥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而感到无比自豪,也更加期待大地银装素裹、胸中豪情激荡的冬奥时刻。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