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10-28 09:50:58 | 来源: 乐都区纪委监委

    4月27日下午,中共海东市乐都区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守延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宣读了《中共海东市乐都区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

    区委副书记马明旭同志就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各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区委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党组织履职能力的一次全面“会诊把脉”和“政治体检”,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始终做到巡察工作力度不减再加大、尺度不松再从严、标准不降再提高;二要把握巡察重点,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巡察组要紧盯“三个聚焦”,要敢于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高效解决;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运用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建账” “交账” “转账”“查账”“销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打造完整的巡察成果落实链条;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巡察干部内生动力。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理念,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树立巡察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

    参会人员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军同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区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七、八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本轮被巡察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及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