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达日县统战民宗突出“四字经” 实现“四大活动”良好开局

2021-10-28 17:01:40 |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统战部

    果洛州统战民宗系统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以来,各县统战民宗陆续启动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尤其是达日县统战民宗坚持将活动与重点工作和本地实际紧密结合,突出“快、好、实、查”,有力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快”字当头,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自全州下发方案后,达日县在全州率先开展活动,结合本县实际充实活动内容,制定“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大排查、大落实”具体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限,为开展好活动提供了路线图、时间表,并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展开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工作。

    二是坚持“好”字当关,在深化学习培训上见深度。通过印发学习计划和培训手册,采取集中培训、分散自学和参加全县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反恐工作专题辅导、网络安全培训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等方式,全面性、系统性、周密性对全县统战民宗干部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确保学习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三是坚持“查”字为要,在消除风险隐患上下功夫。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宗教活动场所为单位,自觉主动深入一线,采取场所全覆盖、一座不漏,隐患全覆盖、一点不落,问题彻底改、一着不让的“三个一”方法,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常识,并牢牢把握今冬明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草原防火、矛盾纠纷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