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近日,我省海东市平安区、西宁市出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共4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距西宁市路程较近,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县委、县政府已全面启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应急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为进一步保障您的身体健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们发出倡议如下:

    一、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我省相关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自10月17日以来,有西宁市、海东市平安区、内蒙古额济纳旗、宁夏银川、甘肃兰州、张掖、嘉峪关及全国其它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空间上重合的来区返区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县疾控中心报备。持续关注信用青海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县疾控中心报备。如有工作人员向您了解情况,请如实告知并配合落实核酸采样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备或不配合防控工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严格遵守常态防护要求。坚持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积极配合村(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进出小区以及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时,主动扫健康码、扫行程码,做好测体温、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等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除佩戴口罩外,还应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最大限度减少近期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县,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省内有本土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离县前、返回后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从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病例的地区返县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及14天大数据行程码,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四、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的居民群众尽快完成接种,已经接种但尚未按照说明完成接种程序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积极配合防疫防控部门完成核酸检测,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五、自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做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居家常通风,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六、认真细致做好健康监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您或您的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避免到不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非定点医疗机构或一些小诊所就诊,要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主动记录并如实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坚持做到非必须不聚集。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克服侥幸心理和与己无关心态,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

    八、宣传权威信息拒传谣言。坚持做到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散播他人隐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贵德,你我守护!您的松懈,就是对疫情的放纵;您的自律,就是阻隔疫情的铜墙铁壁。目前,全县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疫物资及核酸检测等医疗资源保障充分,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守护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每道关口,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贵德县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8日

 
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贵德县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结对共建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登高怀古强体魄 重阳敬老暖心扉--常牧镇机关党支部开展“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共青团贵德县委开展“助学筑梦献爱心 民族团结寄深情”助学活动
九九重阳节 情暖敬老院——宣传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志愿服务活动
政治生日忆初心 情景党课唤使命--河阴镇机关党支部举行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领会精神 扎实推进工作——贵德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滕佳材书记在海南州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绿哈达”随风飘舞在云端的巴卡台 ——“一人一元一平米 共建青藏高原生态经济体”力士·绿哈达行动见证仪式在拉西瓦镇巴卡台草原举行
贵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主题党日活动
县统计局到多哇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贵德:强抓管理 谋划布局
贵德: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 助力环湖赛
贵德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查不足 补短板 强弱项 保安全--贵德县社会保险服务局社保经办风险防控联动检查
贵德调查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两个责任”履行情况汇报会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