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纪检干部沉下去 疫情防控严起来

2021-11-01 11:51:56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平安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任务分工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善补位,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以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为主要任务,对疫情防控进行全方位监督。

    坚持靶向监督,狠抓责任落实。10月21日,平安区纪委监委当即要求全员出动,加强监督检查。同时紧盯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下发《关于严明纪律要求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八严禁”,纪检干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开展专项监督工作,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制定印发《平安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导方案》,联合区委办、政府办、区委组织部成立4个督查督导组,围绕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防控责任不力、履职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慢作为不作为等情况,对全区所有核酸检测采样点和辖区各住宅小区管控责任单位及乡镇村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5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和多轮次抽查检查,下发督查通报3期。

    现场交办督办,增强监督实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小峡镇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人员流动大,内部管控不到位问题,及时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查找问题症结,拿出具体办法,督促问题整改。顺着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不到位问题,理顺物资保障工作流程,现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后勤保障服务到位。坚持市区联动,会同市纪委监委对海东医院督导检查,对发现的5个问题现场交办,持续跟进问题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严格规范管理,强化物资监管。为进一步规范捐赠物资管理,确保捐赠物资款物发挥最大效益,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平安区纪委监委向区总工会和红十字会发出工作信,进一步明确受捐赠物资的管理和调配,将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受捐赠物资接收、存放和使用全过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慈善之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