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让党建“金钥匙” 开启群众“幸福门”

2021-11-01 16:09:13 | 来源: 青海日报

   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关键,创新实施“十化”党建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牧区的执政根基,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蹚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的路子。这充分表明,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在“双联共建”中干群成为亲帮亲、邻帮邻的“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只为把群众大小事办成干部贴身事,并发挥党支部领导下的村民自治组织优势,成立十多个村级专项工作组,充分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实现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这让我们看到思路下沉、干部下沉、经费下沉的基层意识,看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的群众观念,看到玛沁县抓党建、强基础、促发展、惠民生的喜人变化和突出成效。

    人民立场决定工作的立足点、着力点;立场在人民群众一边,工作根基自然也在人民群众身上。因此,人民立场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前提条件,人民群众是共产党人的工作根基。据报载,摘掉了曾经的“贫困帽”,现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哈秀乡岗日村通过发展“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肉食加工销售”项目,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6万元。而党对脱贫攻坚工作领导的加强是这里推动发展、助力脱贫的“主引擎”。工作下沉一级,“城市末梢”就灵动一分。西宁市城中区党务工作服务督导团与社区、机关党委形成“多合一”工作模式,实行分组化、精细化管理,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居民楼院,让“民意随时表达,民情快速反应,需求及时解决”,逐步形成一张共谋发展的“局域网”,同样让我们感受到“下沉”这一关键词的力量……

    今天,在青海大地,基层党建形成一池活水、充满无限生机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并且每时每刻都在 “刷新”。其中的共同点无疑都是“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这就告诉我们,只要党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我们就能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基层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此,我们要多动脑筋、想方设法,集思广益、创新而为,更好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坚持以“十化”党建工作措施等为抓手,推动领导干部、社会力量、广大党员、各族群众集中“议事”,加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建“金钥匙”为各族群众持续开启“幸福之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