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2 16:05:49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切实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力做好派驻纪检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监督。10月2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对青海省高等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专项监督检查,并深入图书馆、教室、食堂、实训室等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全面了解对重点风险地区返校师生流调排查情况。

    纪检组还走访了学院组织人事部、学工部、办公室等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门,听取了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机构运行、应急处置措施、重点风险地区返校师生流调排查、卫生防疫、值班安全管理、密触者隔离和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按照各自职责做好防控工作。

    纪检组组长韩永福同志对高职学院近期处置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成效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党委第一责任人责任,务必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信息交流,各尽其责,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做好24小时值班,进一步加强10月2日以来流动师生的轨迹排查,全院做好核算检测,做好全院输入性隐患排查;三要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责任,加强师生教育管理和心理疏导,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强化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和消杀处置力度,动员各方力量备好防疫物资,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

    同时,纪检组要求学院纪委一定要将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讲政治、讲大局,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责任,加强同级监督,及时通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要以“生命之上”的原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