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王定邦乔亚群调研督导德令哈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3 10:57:27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王定邦乔亚群调研督导德令哈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严”字当头 狠抓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1月2日下午,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定邦,州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乔亚群,调研督导德令哈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具体工作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果断、严格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王定邦、乔亚群来到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集中办公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安全防护、工作开展等情况。指出,指挥部作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全面动员、形成合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上级要求及时贯彻、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统筹指导各级各部门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系统高效运转。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在德令哈市奥运广场核酸集中采样服务点,王定邦、乔亚群实地查看了核酸采集流程、现场管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采样服务点要切实加强采样和检测人员培训,全面做好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强化服务保障,规范流程管理,杜绝交叉感染,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

        王定邦、乔亚群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严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严格对标对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织密织牢防控网,持续巩固海西“零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防控管控,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州”“凡入州必核检”等防控要求,加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控,持续查缺补漏、不留死角,杜绝失查漏控、失管漏防,以最严格的标准把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指挥部直接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统筹协调、统一调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强化物资力量储备,确保防控应急处置到位,全力打造疫情防控“安全区”。

        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家成、胡颖琦参加调研。(范宗文 玖太本 苏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