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蕨麻产业在戈壁绽放异彩

2021-11-03 11:36:09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工行委柴旦镇马海农场种植的千亩蕨麻,如今已成为戈壁沙漠中的致富果。

        近日,在大柴旦沃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蕨麻种植基地,记者见到了蕨麻产业基地负责人贾永龙。据他介绍,2016年,该公司与青海中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流转266.67公顷经过有机认证的水浇耕地,使用期限为14年,公司现有40名工人。2020年,该公司种植蕨麻166.67公顷,亩产达到200千克,每千克鲜果平均批发价50元,年收入十分可观,可以辐射带动海西州及周边地区蕨麻人工种植产业和食品加工产业发展。

        贾永龙说,公司种植基地位于柴达木盆地,在收获的季节几乎不会有雨水,干燥的气候能够更好地晾晒蕨麻,防止霉变。目前种植基地全部采用机械化大型喷灌机浇水,可以自主控制浇水量,实现精准灌溉。公司还计划安装土壤湿度传感器网络控制系统,精准控制湿度,使蕨麻在最佳环境中生长,提高品质,逐步建成集蕨麻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注册有机认证商标,建成国内首家智慧型、环保型、现代化万亩有机蕨麻种植示范基地。(张红梅 王秀云)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