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乔亚群在格尔木、大柴旦调研

2021-11-03 17:25:15 | 来源: 海西发布

  10月27日至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在格尔木、大柴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政治责任和纪律要求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不懈怠不大意不松劲,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乔亚群深入青海油田公司格尔木炼油厂和青海义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大煤沟煤矿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和能源供应情况,她指出,能源供应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落实省州各项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发掘产能,努力提升产量,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为全省发展大局多做海西贡献。

  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公司钾肥分公司、乐青科技化学有限公司、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格尔木昆仑物流园,乔亚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在建项目进度情况,强调,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主动与企业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不断增强节能降耗的责任感紧迫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州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做大商贸物流产业,努力构建物流大通道,全方位加快格尔木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陆港建设。各相关企业要立足特色资源,突出节能减排,加快技术创新,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建设,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工业经济在全州发展中的“基本盘”和支撑保障作用,千方百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在格尔木华润燃气门站,乔亚群详细了解企业燃气存储设施设备运行、燃气管道结构布局、燃气供应以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汲取辽宁沈阳“10.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从燃气供应、管道施工、储存运输、终端使用等各个环节,对全州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快生产运营信息化,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管网输配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逐户排查燃气设施运行情况,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乔亚群在调研中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压紧靠实“四方责任”,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把“外防输入”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岗、责任到人;要切实加强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州人员核查、管控,重点场所继续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1米线等措施;要加大物资储备、救治准备、实战演练、院感防控、疫苗接种、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凝聚工作合力,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住全州“零疫情”宝贵成果。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