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党旗红”筑牢“防疫墙”

2021-11-03 20:58:33 | 来源: 新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宁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屏障守护者,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随风飘扬,一个个党员干部的身影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

    靠前指挥,党员干部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西宁市委主要领导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靠前指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作用的通知》,要求在重点防控任务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真正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西宁市委组织部发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倡议书》,在西宁党建“两微多端”和短信平台发布防疫宣传知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好自我防控,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中管、省管党费下拨25万元的基础上,配套10万元,拨付至各县区、市直各党(工)委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温暖及时传递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同时,加强与海东市委组织部的联系,主动问询帮扶需求,合力共克时艰。

    西宁市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分片作战、全面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成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硬核力量”。城西区迅速行动,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疫情防疫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人员排查等8个工作组组长,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城北区全面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25名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点村(社区),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通县成立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及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双组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进一步强化防控疫情工作力量。

奋战一线,基层堡垒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地标”

    疫情发生后,西宁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基层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推动工作力量向乡镇和村、社区下沉,防控关口向网格、小区楼栋前移。全市各行业、各系统党组织迅速行动,科学有序推进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西宁市各县区依托城市基层党建“微综合体”平台,以小区党支部为骨干,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小区物业、业委会“四方联动”工作机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为居民小区筑牢安全屏障。

    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工作,根据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轨迹追踪信息,立即开展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严格进行管控。

    西宁市公安局党委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全市13个环宁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24小时查控勤务,1000余名党员民警和辅警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对来宁车辆及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双码查验、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迅速行动,组成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价格监督、执法稽查4个督导组,加大排查管控工作力度,督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械经营单位、汽配家具建材等专业市场、机场内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排查管控力度。

    西宁市城管局党组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全市垃圾场(厂)终端处置设施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分赴疫情防控一线,调动全市城管、环卫工作力量持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夯实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宁市广大党员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城东区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100余个,发动党员6000余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1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组织500余名在职党员协助联点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全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城中区动员全区464个基层党组织和1万余名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组织8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投入辖区联点61个村(社区),主动当起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

    湟源县及时抽调党员干部105名,成立湟源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机动组。在G6湟源出口、日月乡莫多吉村、巴燕乡巴燕峡村等3个疫情检查服务站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湟中区充分运用网格化管控机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强化学校、车站、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严管进出各乡镇卡口,各村、小区(楼院)出入口设立疫情执勤点,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宁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不论乡镇、街道还是农村、社区,每一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或劝导站,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都是最鲜明的标志,用高高飘扬的党旗增强信心决心,凝聚起全市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颜玉梅)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