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州人大召开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座谈会

2021-11-03 17:52:09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10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才让太出席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栗战书委员长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才让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对标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谋深谋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提升学习成效。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学习的结合文章。要认真组织自身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广泛开展宣传报道,综合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传播手段,多角度、全方面宣传报道全州各级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成效,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州各级人大要创新开展“七项行动”,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开展强基固本、全员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要开展提质增效、全面实施行动,保障宪法法律在海西州得到遵守和执行,自觉维护法制统一。要开展统筹资源、精准立法行动,借力借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开展聚焦重点、全程监督行动,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开展围绕中心、科学决定行动,围绕“一府一委两院”提出的议题进行周密细致的调查研究,使人大决议决定依法、科学、民主。要开展政治建设、依法任免行动,不断加强干部的任后监督。要开展发挥作用、加强履职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田格斯)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