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城西区:防控一线党旗红 “硬核”力量显担当

2021-11-05 12:06:28 | 来源: 新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歼灭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抗击疫情重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硬核”力量。

  压实“一岗双责”,让战时工作“高位发力”

  西宁市城西区党员干部压实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城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把指挥部搬到一线,靠前指挥、深入指导,与镇(街道)班子成员形成“1+1”先锋指挥队,对核酸检测、物资储备、人员分工等情况,进行实地对接、现场指挥、巡回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攻坚时刻人心齐、队伍齐、物资齐。

  各镇(街道)充分发挥轴心作用,合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带领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包片、包院、包楼,全面投入战时工作状态,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城西区在选派57名政治素质好、敢于担当的干部前往兴海路辖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选派了31名干部增强攻坚力量,加大对一线防控工作支援力度,让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练兵场”,激燃他们“防控有我、有我必胜”的顽强斗志。

  聚焦“两项任务”,让战时工作“落地落实”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城西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聚焦防控工作硬任务和服务群众新任务,落实落细任务举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强化“一盘棋”思想,干部职工24小时在岗,服从统一调度,确保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重点任务有序有力推进。

  城西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投身联点社区,参与全民核酸检测点场地建设、帐篷搭建等工作,持续奋战到天亮,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胜利路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纪检监察办工作人员随时深入辖区楼院、商超、酒店、市场督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网格员工作作风情况。兴海路街道党工委连夜安排专人开展行程追查,及时统计封闭小区人员生活情况,开通绿色蔬菜采购便民通道,组织人员统一采购、按点配送,有序发放米面油等物资到居民群众家门口,筑牢居民群众生活保障防线。

  激活“红色细胞”,让战时工作“全面铺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城西区充分发挥区域化“五级联动”党建联盟、城市小区党建“四方联动”作用和各级力量,13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和招募的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起,亮明身份、争当先锋,充实到现有的小区联防联控网格中,与辖区物业、社区干部、党小组长、楼栋长、网格员等多种力量紧张开展联点值守、人员动员、秩序维护、防疫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全面构筑起了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通海路街道桃李路社区迅速组织100余名驻区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党员(居民)志愿者及物业保安,统筹安排到各个防控环节。彭家寨镇西川南路社区退役军人主动请缨,组建了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各小区开展小区设卡测温验码、重点部位清洁消毒、沿街商铺政策指导等工作。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庄严承诺,主动请战。青海韵邦健康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自发组织64名企业职工参与到彭家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主动请缨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响起,后勤保障的物资一批接一批进入,一座座堡垒、一面面旗帜、一个个先锋如同能量满满的“红色细胞”,在社区、在农村、在楼院迅速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长城”,成为了打赢这场特殊战疫的硬核力量。(颜玉梅)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