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总投资10亿元 “零碳”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订

2021-11-05 09:54:48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近日,省工信厅(省招商局)、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零碳”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周期3年,拟在德令哈工业园区分三期建设年产10GW“零碳”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及“零碳”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计划年产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风电变流器等共10GW的光伏逆变器系列产品,总体产能计划覆盖海西未来10年新增光伏发电项目对逆变器系列产品的需求,以及技术研发、系统解决方案和工程总包所需软硬件条件支撑的需要。

  这一项目的签约落实,将充分发挥柴达木盆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和构建全省光伏制造全产业链,持续推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对不断提升我省清洁能源制造业竞争力、推进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招商局)将按照签约确定的内容,牵头组织建立推进项目落实的协调机制,由专人负责定期与各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协调推进落实各方工作责任,推动公司注册、立项审批、环评、能评以及产权证、许可证办理等各项前期工作开展,解决项目落地开工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年底前项目开工。(范程程)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