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海西州加快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2021-11-05 10:45:00 |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全州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成果,今年以来,海西州通过多种举措加快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共整合41家乡镇卫生院和328家村卫生室,组建县域医共体7个,医疗集团1个,实现医共体建设全覆盖。

  制定《2021年综合医改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确保医共体建设取得新突破。组织召开全州医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综合医改工作,与各地签订医改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按照《关于建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每月监测评价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地以市、县为单位,围绕医共体建设进展及成效、存在的困难每月开展监测评估,强化监督管理。

  充分发挥医共体牵头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远程诊断,切实提高基层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区域影像中心接入医疗机构19家,诊断病例5941次;区域心电中心接入医疗机构17家,诊断病例2987次。海西州互联网医院是青海省第二家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的机构,完成州人民医院、乌兰县人民医院、都兰县人民医院、德令哈市中医院系统对接,注册用户数达77000余人,患者通过公众号即可进行线上线下就医,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和获得感。

  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各级公立医院与28家基层医疗机构开通远程诊疗系统,与省内外知名三甲医院建立远程协作关系,构建“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诊疗模式。优化完善医疗集团管理体制,德令哈城市医疗集团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加强专科联盟建设,海西州专科联盟总院州人民医院年内选派各专科学组26人次,赴州内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大型义诊活动3场次,教学查房32例,病例讨论11例,惠及群众240余人次。(田格斯)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