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海南州通报两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21-11-05 12:05:11 | 来源: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对海南州两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压紧压实全州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现将2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通报如下:

  贵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光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10月29日,贵南县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中发现,贵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视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核酸检测设备损坏后不及时联系人员维修,致使关键时刻无法正常使用。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光岐,以已向上级部门递交退休报告为由,履职尽责不到位,本职工作不担当,关键时刻不作为,防控任务不落实。经县委研究决定,免去赵光歧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职务,启动问责调查。

  同德县巴沟乡卫生院原院长普化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11月1日,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督导组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中发现,同德县巴沟乡卫生院院长普化加(非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力,工作失职,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重大隐患。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普化加巴沟乡卫生院院长职务,启动问责调查。

  上述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担当、不履职、不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消极应付、敷衍塞责,仍然存在工作不深不细的问题,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要以上述案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对分管行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中顶风违纪以及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