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助力西宁抗疫 这份沉甸甸的“爱”来自青海各地

2021-11-05 18:44:3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5日电(鱼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海省西宁市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与西宁市人民共同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一辆辆满载着牛羊肉、口罩、防护手套等物资的车辆陆续抵达西宁,这是来自青海省各地人民驰援西宁战“疫”的爱心物资。

海西州向西宁市捐赠物资。(图片由海西州宣传部提供)

  11月4日凌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筹集调拨的1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和价值30万元的牛羊肉顺利送抵西宁。“海西州与西宁市唇齿相依,抗击疫情需要同心协力,共同目标就是要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海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胡颖琦说。

  当日,玉树藏族自治州向西宁市捐赠牛肉5吨。

果洛州向西宁市捐赠物资。新华网 鱼昊 摄

  11月5日上午,从果洛藏族自治州运抵西宁的价值40万元的牛羊肉和10万元的藏雪茶也顺利抵达,并由西宁市红十字会和西宁市商务局接收。西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生辉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调度,运送至西宁市疫情防控前线。

海东市向西宁市捐赠物资。新华网发(郝志臻 摄)

  爱心物资不断汇聚,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也纷纷为西宁战“疫”助力。

  “除了青海各市州外,来自山东、河南、江苏等多地的抗疫物资和社会爱心捐赠都在陆续涌向西宁。”张生辉介绍,经过前期对接,山东省一家爱心企业向西宁市捐赠的一台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正在发货,实验室到位后每天可完成2万份核酸检测报告,还有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等多方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都在运送中。

海南州向西宁市捐赠物资。新华网发(俄智措 摄)

  助力不仅只是物资。11月2日,海东市火速集结400名医护人员赶赴西宁市,支援西宁市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了解,这支医疗队由来自海东市各区县和市直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接到任务后,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完毕,奔赴抗疫一线,为西宁市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援助和支持,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海东力量。

  连日来,全省人民心系西宁市民安危,一箱箱爱心物资不远千里送至西宁。各援助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这份浓浓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全省各地与西宁市患难与共的兄弟情,更增添了全省人民同心同力共战疫情、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勇气。(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