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各级劳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四)

2021-11-05 19:49:05 | 来源: 西宁市总工会

  面对疫情严峻挑战,西宁市总工会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显担当、作表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诠释着劳模精神,以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值班值守、走访摸排、入户宣传、监测预警、爱心捐赠……连日来,西宁市劳模工匠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投身战“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西宁市劳动模范、大众街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 鹿红英

  疫情防控,社区先行。在大众街街道,不论是核酸采样点的设置,还是小区门口人员登记、外来车辆管控、省外来宁人员排查……都能看到鹿红英的身影来回穿梭其中。她积极主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管控工作的同时,耐心劝导小区居民及周边群众戴好口罩、少出门、勤洗手、不聚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为疫情防控加一层牢固的防护网。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退休职工 贡双青

  “投入抗疫一线我义不容辞,为消灭疫情,我们一定守护到底。”疫情发生以后,贡双青放弃在家休息时间,深入兴海路管控区、中华巷社区、兴胜巷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发放告知书、宣传册、悬挂横幅,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为管控小区居民配菜送菜,配合社区开展群众引导劝导、出入口检测点排查工作。她说,身为劳模就要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做些实实在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一份力量。

  “城市摆渡人” 闫立平、周成江、曹团结

  作为“城市摆渡人”,出租车行业全国抗震救灾模范闫立平、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周成江、西宁市劳动模范曹团结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组织30辆出租车成立“疫情防控爱心应急车队”,开展免费接送人员、保障交通出行、服务社区生活等志愿活动,他们在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填报统计小区人口、排查外来人员、扫码登记进入人员、带领小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隔离管控人员购买生活物品、挨家挨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