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陈瑞峰暗访督查全市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11-08 20:45:34 | 来源: 西宁晚报

陈瑞峰暗访督查全市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

精心精细组织 确保应检尽检

  1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陈瑞峰深入城西区、城中区、城北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暗访督查全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赴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现场调度。孔令栋、韩向晖、南海晏、管新民分别参加。

  陈瑞峰先后来到城中区长江路2号,城北区民惠城广场、沈那中学、景岳公寓,城西区千家福、海湖中心等地,督导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等情况。每到一处,他对广大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广大群众的大力配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主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书写了同心抗疫的大爱与担当,生动诠释了青藏高原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需要,今天启动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高标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今天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本色,深入报道我市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实际行动,生动讲述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他要求,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组织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志愿者作用,逐院逐户做好群众发动,将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落实到小区、到户、到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规范操作,进一步规范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确保专人收集、专人统计、专人上报。要做好服务保障,动态全面掌握各检测点基本情况和日检测能力,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的动态调度,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人员聚集,减少群众等候时间,为老人和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保证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休息时间,确保规范高效推进。

  在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陈瑞峰随机查看重点采样点现场视频。他强调,要结合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会同国家和省级专家组及时分析研判,进一步精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要切勿疏忽大意、思想麻痹,总结梳理前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指挥体系、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能力水平。要紧盯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学校、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督导快递物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强化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等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严格做到“一车一消杀”,确保预防性消杀、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持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自我防护。(记者 施翔)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