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玛多县打好就业“组合拳”稳住民生“压舱石”

2021-11-12 19:02:29 | 来源: 玛多县、州委组织部办公室

    玛多县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就业创业优先政策,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就业这篇文章,让民生之本扎得更深、立得更稳。

    完善帮扶机制,突出帮扶“惠民效应”

    制定《脱贫户、监测户稳岗就业奖励和交通补助的实施方案》,紧盯脱贫户、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采取上门调查和主动登记的方式,建立就业实名制登记台账,开展“套餐式”“一站式”和“跟踪式”就业援助服务,实施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截至目前,开展摸底调查500户,跟踪服务300人次。

    加大政策宣传,激发政策“联动效应”

    按照“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思路进行宣传工作,推动积极就业。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并进行归集整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将最新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在线上发布,线下通过发放资料、召开招聘会、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宣传讲解,提升广大就业者政策知晓率,引导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破除“等、靠、要”思想,切实转变就业观念,营造浓厚就业氛围,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目前,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各类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岗位1700个,就业74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8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份。

    注重技能培养,聚合人才“乘法效应”

    大力推进“以培训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模式,根据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年龄、学历和需求等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强化培训质量评估考核和监管体系,提升其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其中,组织大学生开展电焊、农家乐、家政服务、叉车司机、保健按摩等短期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就业培训15次,累计培训700余人次。

    紧抓劳务输出,强化示范“带动效应”

    充分依托上海对口就业服务站的工作平台,继续加强与上海企业的协作沟通力度,拓宽我县劳动力的劳务输出和就业渠道,通过输出劳动力力实现增收致富。同时,持续落实《玛多劳动力转移就业奖励办法(试行)》,加大全县高校毕业生及农牧民转移就业力度,为赴上海转移就业满一年的高校毕业生兑现稳岗奖金,进一步激发广大牧民群众及高校毕业生转移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