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围绕“十五项紧盯” 推动一对一循环式监督工作落实落地

2021-11-15 18:35:1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日,根据省纪委《市县两级派驻机构一对一循环式监督工作试点方案》要求和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进驻海东日报社,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省纪委《试点方案》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对一对一循环式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设立征求意见箱。通过制定《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一对一循环式监督工作方案》,采取“看、谈、察、研”的方式围绕7个聚焦15项紧盯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一对一循环式监督工作有效落实。

    《工作方案》围绕7个聚焦15项紧盯:聚焦“两个维护”,紧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聚焦“关键少数”,紧盯“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紧盯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紧盯党委(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聚焦干部作风问题,紧盯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紧盯是否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紧盯是否存在违反财经纪律情况;紧盯纪检委员是否发挥监督职责职能。聚焦选人用人风气,紧盯党委(党组)是否树立鲜明政治导向,把好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紧盯党委(党组)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情况。聚焦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反馈意见的整改及省、市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紧盯党委(党组)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问题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