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公安局召开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2021-11-16 17:41:26 | 来源: 民和县纪委监委

    4月27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公安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巡察组组长马国伟、副组长罗发俊,成员李丰成、李良德,在家局领导,局机关正副职、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及局退休干部代表7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屈长林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刘职俭传达学习十六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罗发俊宣读《十六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国伟作了动员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力;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好巡察发现问题;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整改三个方面做了要求。

    最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屈长林代表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辅警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接受县委巡察。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指示精神上来,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县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全力配合,支持保障好县委巡察。县局党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责任,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地掌握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三是端正态度,坚决彻底进行整改。要将此次巡察作为提升素质、开阔视野、提高管理水平的有力契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限期整改,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改到位、抓到底。四是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坚持把巡察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仰之基,铸牢忠诚警魂,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