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委巡察组对马场垣乡香水村党支部延伸巡察工作反馈会议召开

2021-11-16 17:40:53 | 来源: 民和县纪委监委

    8月6日上午,市委巡察组对马场垣乡香水村党支部延伸巡察反馈会在乡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组组长孔明旭、副组长张鲁平及巡察组其余成员,县委组织部聂朱林,乡领导班子成员,香水村两委班子级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巡察办主任祁善海主持。

    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孔明旭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严格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县乡党委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担当。二是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为重点,加大村级班子建设,全面提高村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三是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四是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制度建设与民主监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制度,保证群众的参与权、议事权、知情权、监督权,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党在农村执政的经济基础。在新的形势下,要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思维,探索新途径,想出新方法,闯出新路子,充分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千方百计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乡党委书记祁延虎代表乡党委就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

    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树“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做到责任到人,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以这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围绕乡村振兴、疫苗接种、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全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