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马场垣乡香水村党支部认真落实整改市委延伸巡察反馈意见

2021-11-16 17:40:43 | 来源: 民和县纪委监委

    马场垣乡党委高度重视市委村(社区)延伸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学深悟透市委村(社区)延伸巡察组有关巡察工作精神,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市委村(社区)延伸巡察组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乡党委专门成立延伸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祁延虎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乡长罗吉才、纪委书记杨晓莲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行政村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纪委书记杨晓莲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乡党委先后召开3次党政班子会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统一全乡上下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反馈意见,乡党委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以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延伸巡察民和县马场垣乡香水村党支部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马委〔2021〕136号),对27条具体问题明确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限,各责任人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的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全程跟进督导。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祁延虎同志在不定期都要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要求、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反馈的27个问题中,全部整改到位,并对照上级要求进行常态化实施。

    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中,注意分清主次,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