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州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赴六县督导检查良种补贴暨种质资源普查各项工作

2021-11-17 16:16:19 | 来源: 果洛州农牧和科技局

    11月2日至14日,州农牧综合服务中心(种质资源办)工作组赴六县督导检查牲畜良种补贴、种质资源普查、生态畜牧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从种质资源普查,新遗传资源录入、牲畜良种补贴、生态畜牧业建设及县级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人员编制五个方面详细了解六县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今后发展的思路。通过查阅资料,检查平台录入,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六县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工作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畜禽新遗传资源的申报,要在资源申报、团队协作,技术服务等方面下大力气,力争在明年实施申报;二要进一步推动玛多、玛沁、久治三县的牲畜良种补贴工作,加大对种畜场的规范化管理和建设,加强在管理、服务和技术方面的支撑支持;三要完善相关普查数据和影像资料,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激发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活力;四要积极探索生态畜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在基础设施、产业链、销售服务、企业引领等方面全方位推进,通过重点扶持、典型引领、提档升级全力推进生态畜牧业提质增效;五要及时整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