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税务:“六个突破”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11-17 16:15:58 | 来源: 州税务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果洛州税务局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破解税收改革难题、解决基层困难事、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入手,力求做到“六个突破”,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走深走实。

    在解决群众难事方面求突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紧密结合,在办税服务场所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等,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交通不便的乡镇组建“马背上的宣传队”,定制式为牧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税法宣传辅导。抽调双语干部成立政策宣讲小组积极宣讲扶贫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点对点”个性化服务。以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的形式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征求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共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8次,共征求意见建议26条,现已全部销号,落实到位。

    在解决便民实事方面求突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新期盼,在全州税务系统持续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简化企业办理退抵税费资料、全部取消纸质资料等举措,不折不扣落实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实现申报、登记等210多项涉税业务可在网上办理,“非接触式”办税率已达到95%,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

    在强化重点工作落实方面求突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新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新要求,紧盯贯彻落实税收征管改革等一系列重点、难点工作任务推进。建立健全“四台账一清单”工作机制,按月督办机关各支部、各县局重点、难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及时研判,细化任务,整改优化,为今后一个时期果洛税收事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在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方面求突破。在全州税务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切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全州税务系统认真开展党支部“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转变、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得到了州委组织部的肯定。在广大党员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实践,结合结对帮扶工作,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解难事、办实事活动,打通服务群众干部“最后一公里”。

    在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方面求突破。持续开展劳动工具使用学习培训,确保全体人员能够熟练运用公共劳动工具,部门负责人及专职岗位人员熟练使用涉及的专业劳动工具,为A、B岗能够互补替代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实施“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出人才”的育苗成才计划,解决干部队伍存在的“青黄不接”“无师引领”“传、帮、带”作用发挥不够、学习乏力、“加压不够”等问题短板,大力营造“让出力者出彩”的浓厚氛围。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教育引导税务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轮流组织、联合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让青年干部们学党史、谈体会、说感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迅速恢复涉税业务办理方面求突破。面对突如其来的玛多县5.22地震,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开展抗震救灾,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衣食住等难题,以最大的努力减少灾区干部职工的财产损失,以有效的方式安抚受灾干部及家属的思想情绪。开展24小时值班巡逻,全力保障救灾物资的储备、消防和设备安全。每天开展公共环境消杀工作,严防疫情和灾情叠加,并迅速在救灾帐篷里建设办税服务厅,全面恢复税收征管工作,全面展现了在抗震救灾中彰显税务担当,深刻践行了“坚韧忠诚、吃苦耐劳、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果洛税务精神。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