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2个集体1名个人获得田径项目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贡献奖

2021-11-19 10:44:39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印发《关于表彰田径项目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贡献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被授予集体贡献奖;省体工一大队医务人员肖玉君获得个人贡献奖。

  省体育局把备战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作为重中之重,为国争光、为省添彩,力争用好的比赛成绩凝聚建设高原体育强省的强大动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工作例会精神的意见》,印发《省体育局竞技体育“2021”“2022”计划目标任务及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参赛项目、重点队伍、重点队员和备战保障措施。建立局领导包联运动队制度,定期调度督导、随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备战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政策激励。多方汇报沟通,出台《青海省优秀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奖励实施细则》《青海省优秀运动员聘用管理办法》《青海省退役运动员安置办法》等重要政策,解决了100名试训运动员员额,足额兑现2016、2018、2019、2020年度运动成绩奖金,充分调动了运动员、教练员工作积极性,从源头上激活了竞技体育发展的蓬勃活力。

  三是强化精细管理。统筹资源,建设复合型团队,做好运动员科学训练、心理调适、机能监测、训练恢复、伤病防治与康复等工作,为我省运动员备战助力。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及拓展活动,逐级签订责任书,开展参赛资格教育准入,实现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全覆盖。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在做好本省运动队备战保障工作的同时,强化大局意识,全力支持国字号队伍备战。多巴基地始终把为国家队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作为核心任务,在国内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积极联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承担起国家中长跑、竞走队疫情期间的训练保障任务。东京奥运会前夕,国家田径队35名运动员累计在多巴基地开展了长达2个半月的高原训练,基地在食、住、训方面给予贴心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借调我省专业队按摩师肖玉君前往国家竞走队担任队医,全力保障切阳什姐以及国家竞走队其他队员在奥运会备战期间体能康复工作,为国家中长跑安全训练和备战奥运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