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凝聚反腐合力 涵养清风正气——平安区召开2021年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2021-11-19 16:52:51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促进我区反腐倡廉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平安区组织召开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通报我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育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杨欢主持会议,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分管同志及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腐败案件查处中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力量互补,进而形成反腐败工作整体合力。今年来,区纪委监委相继召开全区科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副处级领导干部及各单位“一把手”警示教育大会,分层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巩固扩大我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复杂形势,一以贯之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协调配合意识,在区委统一领导下,把力量有效统筹起来,促进各种职能和手段优势互补,实现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责,相互合作,建立健全联络制度,进一步规范成员单位在查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中的协作配合方式,构建高效顺畅的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反腐整体合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线索移送时注重时效性、全面性和规范性,做到应送尽送;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增强协同反腐实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育海就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制度、问题线索移送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及要求,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相关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