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1-11-25 09:19:42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西宁市动员部署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和受理的欠薪案件将采取非常规手段,及时足额清偿欠薪,对于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欠薪一律实行零容忍。

    西宁市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对难以解决、久拖不决的复杂疑难案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包案制度,组成专案组,挂牌督办,采取超常规举措,一抓到底;对在行动期间顶风欠薪的,要运用好《条例》这一治欠利器,敢下重手,顶格严惩;对于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欠薪一律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和受理的欠薪案件要采取非常规手段,及时足额清偿欠薪;对符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符合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人员,要做到“应纳尽纳”;对重大欠薪违法案件坚决予以曝光,实现联合惩戒。加大根治欠薪工作正面宣传力度,对各类新闻媒体以及网络上反映的欠薪问题,及时了解掌握,快速核实处理处置,主动回应媒体关切,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李延平)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