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大数据监督平台有效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

2021-11-25 15:15:14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输入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个人惠民惠农等政策享受情况”。近日,我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向小峡镇百草湾村唐发春等村民演示了平安区民生资金监察大数据平台操作步骤,查询到个人享受的惠农资金发放情况。

    村民们表示,“通过手机扫描平安智慧监督二维码,进入平台查询各类信息,个人惠民惠农政策享受一目了然,真是太方便了,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再不需要到银行查询个人享受的惠农资金发放到位情况,也杜绝了我们村民以往不清楚享受了多少钱,是那一年享受的资金等问题,有效防止了我们村民的惠农资金被别人截留或冒领的问题”。

    平安民生领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由平安区纪委监委率先创立,是便民惠民利民的有效举措,也是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更是深化一体推进村(社区)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