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1年冬季-2022年春季林区禁火令


    全县广大各族群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确定2021年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期,其中每年重点为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管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现对全县林区牧区发布防火管控“禁火令”:

    一、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严格落实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强化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机构组织协调和指导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高火险区的巡逻管控,严防死守重点区域。

    二、强化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教育。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公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有火不成灾、有灾无伤亡。

    三、严格控制野外火源管控。森林草原防火期内,要下大力筑牢用火审批防线、入山检查防线、日常巡护防线、联防联保防线,在森林草原防火区严禁烧荒、吸烟、烧纸、煨桑、野炊、点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等野外用火行为。扎实做好林区周边、公路沿线、人员活动密集区隐患清除工作,切实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和发生大火的危险性。在林区牧区要道和景区入口设立检查站,进入重点防火区的人员、车辆必须接受防火检查。

    四、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配齐应急设备,储备救援物资,积极组 织开展应急演练,时刻做好扑火应急救援准备。

    五、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各森林草原防灭火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有火必报、报扑 同步制度。应急、林草、森林公安、消防等部门要时刻进入 战时状态,做好应对重大火灾准备,加强野外巡逻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苗头。

    六、及时报告火情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灾、草原火情,应当立即报告。接到报告的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森林草原防火办应当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的扑救措施,并按照有关规定逐级报上级人民政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

    七、严惩违法违规人员。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规定,造成森林草原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迫究刑事责任。

    如发现森林火情可拨打以下电话提供举报线索:

应急管理局

林草局

森林警察大队

林草站

牛贵生

许晓明

仁  青

石彩蓉

副局长

局长

队长

站长

8555393

8555392

8558032

8554105

13909747618

13897141535

13897041933

15897047316

西河林场

李延风

场长

8554176

13997349906

江拉林场

崔文锦

场长

8554945

13897042281

都秀林场

看本加

场长

18697883558

13734641089

多拉林场

童学东

场长

8551317

13897141621

东山林场

童生杰

场长

18909747285

13897047685

    贵德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4日

 
贵德县残联深入常牧却加村和都秀村开展疫情防控及慰问活动
贵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新一行赴常牧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贵德县级联乡领导赴河东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贵德县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结对共建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登高怀古强体魄 重阳敬老暖心扉--常牧镇机关党支部开展“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共青团贵德县委开展“助学筑梦献爱心 民族团结寄深情”助学活动
九九重阳节 情暖敬老院——宣传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志愿服务活动
政治生日忆初心 情景党课唤使命--河阴镇机关党支部举行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领会精神 扎实推进工作——贵德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滕佳材书记在海南州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绿哈达”随风飘舞在云端的巴卡台 ——“一人一元一平米 共建青藏高原生态经济体”力士·绿哈达行动见证仪式在拉西瓦镇巴卡台草原举行
贵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主题党日活动
县统计局到多哇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贵德:强抓管理 谋划布局
贵德: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 助力环湖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