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协会成立

2021-11-26 19:51:39 | 来源: 新华网

成立大会现场。

  11月26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协会成立大会在西宁举行。

  近年来,文创产业的跨界融合速度较快,文创协会作为一个平台,将整合行业资源、汇聚行业精英,立足青海,辐射全国,放眼全球,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相关单位之间建立交流、合作、创新、孵化、服务平台,倡导共享、开发、合作、互利的精神,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积极引导和促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联盟,为青海省文创企业创造学习、交流、提升、合作的空间,为青海省文创企业创造的IP权益维护、制造流量、转换效益方面提供机会和帮助。

成立大会现场。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青海省从事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的社会力量有了自己联系政府、对接市场、寻求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将对加快青海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青海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了《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行动方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旅游商品创意提升工作的通知》,提出支持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行业组织发展,推动开展更多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对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带来了发展机遇,协会要乘着‘东风’,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建立说。

  马建立对行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说,协会要本着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原则,开展诚信服务,强化行业自律,要积极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途径,帮助企业树立自律意识,强化自律能力。同时,要杜绝和自觉抵制行业违规经营,对违反行业公约者进行监督和约束,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与会领导为2020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奖杯

与会领导为2020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奖杯。

  会议宣布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并为2020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责任编辑: 鱼昊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