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生态体育”亮相“两博会”

2021-11-27 11:13:11 | 来源: 青海日报

  “这个带有圆点的衣服代表什么呢?”“这是我们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代表爬坡总成绩第一的圆点衫。”环湖赛展示区里,观众正在兴致盎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环湖赛的一些问题。11月26日,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体育名城广州开幕,青海带着“生态体育 户外胜地”的鲜明主题亮相“两博会”。

  据了解,青海在本届“两博会”上共设置了7个版块的内容。重点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建设高原体育强省”展开。20项生态体育赛事活动、冰雪运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旅游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共同架构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体育生态旅游深入融合示范区”的内容;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赛马节、民族射箭、摔跤、那达慕大会等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示着青海“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打造全国最具规模、最具特色的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的底气;我省运动健儿在奥运会、全运会、残运会上奋勇拼搏的身影和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成果,展示着青海“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原体育运动训练示范区”的信心;LED大屏上,环湖赛宣传片和青海体育旅游宣传片循环播放,让观众们时而热血沸腾,时而心旷神怡……

  记者了解到,2021年“两博会”以“新征程 新使命 同圆梦”为主题,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视野,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突出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我国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产业交流合作,打造全方位的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商务平台,助力新时代我国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对于青海,对于青海体育,需要这样的平台。正如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介绍,参加此次两博会,青海共组织了14个单位全方位展示青海体育产业、体育旅游、体育景区和体育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助力青海“四地”建设,把青海体育推向全国乃至世界。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拉动青海全民健身和健康青海发展,推动青海体育消费,为更好地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王宥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