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信长星监誓并讲话

2021-12-05 10:27:17 | 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日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2020年12月1日以来省政府任命的36名副厅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7名去年未参加宪法宣誓的领导干部依法进行宪法宣誓。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监誓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主持。

  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午10时,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领誓人面向国徽,手抚宪法,领诵誓词。

  宣誓后,信长星勉励大家要铭记誓言、践行承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信长星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就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在全社会塑造宪法信仰、法治信仰。

  信长星强调,要铭记誓言、践行承诺,坚定法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铭记誓言、践行承诺,坚守人民立场,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铭记誓言、践行承诺,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各类矛盾,做到心中有法、言必合法、虑必及法、行必循法,积极投身法治青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铭记誓言、践行承诺,就要树牢廉政意识,牢记权为公器、权有边界、权受监督、权即是责,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心存敬畏,严守法纪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副省长王黎明、匡湧、张黎、刘涛、杨志文、刘超、才让太、李宏亚参加。(记者 花木嵯)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