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1+9”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体系提升艾滋病救治实效

2021-12-02 09:56:53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2月1日电(记者柳泽兴)青海省全力推进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近年来建立“1+9”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体系,积极动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接受免费抗病毒药物治疗,治疗覆盖率逐步上升,增幅位居全国前列。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青海省卫健委近年来逐步提高患者就诊服务可及性,“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在原有两个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建立了以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为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中心、省内所有8个市州和格尔木市定点医院均能提供服务的“1+9”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体系,实现艾滋病患者治疗不出市州。

  “‘1+9’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体系的建立,有效减轻了偏远地区患者的经济负担,使青海省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大幅上升,对预防艾滋病传播有重要意义。”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永成说。(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