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

2021-12-02 09:56:53 | 来源: 新华社

  12月1日,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在青海西宁挂牌成立,这是青海省首个专司办理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检察院。

  12月1日,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成立。(新华社记者 韩方方 摄)

  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是在西宁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基础上,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成立的。其主要职责是在西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原有案件管辖范围基础上,管辖全省境内发生的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全省境内发生的不适宜由属地管辖检察院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全省境内发生的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

  12月1日,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挂牌现场。(新华社记者 韩方方摄)

  青海是三江源头、“中华水塔”,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12月1日挂牌成立的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将对提升检察机关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司法效能发挥重要作用。

  新成立的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专司办理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新华社记者 韩方方摄)

  2012年3月,根据改革部署,西宁铁路运输检察院整体划转至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人财物由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统一管理,履行基层检察院工作职责。新成立的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依托西宁铁路运输检察院现有机构建制,保持现有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内设机构不变,与西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合署办公。(记者 韩方方)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