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城北区:真心为民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2-03 15:02:0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3日电(马洪婷)记者从2日举行的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城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解决改善吧浪村、吴仲村、乙其寨村、汪家寨村、三其村5个村3408户、20969人农村居民的安全饮用水问题和条件;老旧小区改造、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陆续完工;全区新增学位3000余个。

  据介绍,2021年城北区针对卫生医疗、教育事业、健康养老、老旧小区改造、政务服务便民化等重点民生项目,先后确定了9大类17项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92项重点建设项目、自我加压22项重点项目和104项自主改革创新项目,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民生办实事体系。截至目前,9大类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自我加压新增22项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已完工11项,92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复工,104项自主改革创新事项涉及的40家深改责任单位已对照《清单》制定方案(制度)104项。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城北区共征集完成承诺践诺事项1122项。大堡子镇开展修缮老年人活动中心、为村民更换智能水表、改善村居环境等工作;小桥街道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老旧小区煤房拆迁、围墙加固、房顶修缮、下水管道改造等工作;马坊街道聚焦民生工程建设,为百姓解决出行难、吃水难等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 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立业活动,通过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植树增绿、爱老敬老、政策解读、法律科普、业务指导、慰问送物等多项志愿服务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截至目前,面向群众征集微心愿11918件,已完成9979件。

  “下一步,我们将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在办好群众身边事中彰显初心使命,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城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海宏说。(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