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道德阳光暖江源——第四届青海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侧记

2021-12-04 09:22:42 | 来源: 青海日报

第四届青海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记者 魏爽 摄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伴着女童琅琅的诵读声,第四届青海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道德暖人间 文明润三江》于12月3日19时30分拉开帷幕。

    群贤毕至,金色大厅熠熠生辉。道德模范们依次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接受荣誉和群众的致敬。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多年来为同仁市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村庄建设捐款捐物,为学习唐卡艺术的贫困学员免去学费、提供吃住补助的完德尖措,16年间培养唐卡艺人2000多人。

    王海涛、陈志芳、才仁其……扶弱助残,帮贫济困,雪中送炭,仁爱精神温暖人心。

    孙万红,二十多年从军经历铸就了他永远的军人本色。在他看来,虽然战场变了,环境变了,但初心使命从未改变。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会义无反顾冲上前。

    见义勇为,感动中国的巴才洛、孙万红、冀涛、爱帕扎西才仁……他们善良、无畏,在危险前面奋不顾身,赴汤蹈火,激励着人们直面艰险、砥砺前行。

    “就是想让广大农牧民群众都能看上新电影。”33年,许国强和妻子马玉梅跋山涉水,行路20万公里,义务放映电影7000多场,观众达40多万人次。

    还有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许国强、郭晓荣、段国禄……他们以诚立身,恪守本分,以行动诠释着诚信二字的深厚内涵。

    孝老爱亲,血脉情深。张仁、晁世峰……他们对亲情的守护,彰显出了人性至美。

    敬业奉献的钱建华、李玉兰、张锦梅、罗延海……他们用日复一日的付出诠释劳动价值,用锲而不舍的进取演绎精彩人生。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模范,是崇德向善的榜样。

    道德暖人间,文明润三江。29位道德楷模,以平凡之身做出了不凡之举。他们的感人事迹,让这个伟大的时代充满温暖和人性之光。

    颁奖典礼虽已落下帷幕,但道德模范们的精神却如同一颗颗星星一样,在人类心灵的高空闪闪发光,照亮和激励着无数向美向善者的前行之路。(记者 王煜鹏 刘祎)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