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结合工作实际 增强法治意识——青海省委办公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4 10:22:2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3日电(记者 柳泽兴)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要编纂《民法典》?《档案法》新在何处?保密工作如何做?12月3日下午,青海省委办公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普法宣传。

  12月4日是我国第8个“国家宪法日”。青海省委办公厅采取线下集中普法的形式为干部职工答疑释惑,将与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大家身边。

  12月3日,在青海省委办公厅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在观看宣传展板。(新华社记者 柳泽兴 摄)

  活动现场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发放宣传手册,通过漫画描绘、图文解说、以案说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阐释法律条文,提升宣传教育效果。“现在学习法律知识的渠道很多,我们平时都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法律书籍、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学习。”前来参加活动的孟通说,“今天我重点学习保密、国家安全和民法方面的内容,这些和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联系非常紧密。”

  12月3日,在青海省委办公厅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干部职工发放宣传手册。(新华社记者 柳泽兴 摄)

  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有哪些?针对诬告陷害,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严查?网盘可以不可以存放工作文件?OA系统能不能转发密件?在活动现场,法律咨询人员针对大家在工作中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青海省委办公厅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张晓萍说:“借助‘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天我们将保密、机要、档案等部门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普法工作,目的就是让大家做到尊法、知法、守法、用法。”(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