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社体中心开班培训促冰雪运动发展

2021-12-05 10:26:51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12月4日,在西宁市北川逸乐冰雪世界,热闹异常,欢声笑语不断。数十名滑雪爱好者在教练员的指导下,正在参与大众滑雪体验,而在一旁的会议室里,还有50名学员,正在接受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他们将共同推动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

  当日上午,8岁的豆豆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北川逸乐冰雪世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全副武装,穿上了滑雪服,踩着滑雪板。想着马上可以到滑雪场开始人生的第一场滑雪,兴奋得合不拢嘴,豆豆的妈妈王女士则在一旁忙着给孩子留影。王女士说,孩子对冰雪运动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这次有机会参与大众滑雪体验,能接受到专业教练的指导,对第一次滑雪的孩子来说,是最好的机会,她也希望通过这次滑雪,孩子能掌握最基本的一些滑雪技巧,以便以后经常参加此项运动。

  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福洪说,此次他们主办的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第三期)和大众滑雪体验培训,主要是为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营造全民喜迎北京冬奥会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去哪儿滑、谁去滑、谁来教的现实问题。

  王福洪说,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从理论到实操,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培训结束后,要弘扬体育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担负起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不断推动我省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促进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和高原体育强省的建设。

  据了解,两项活动是2021年“生态城、冰雪季、助冬奥”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之一。本月,我省还将陆续开展相关的赛事和惠民活动,促进我省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