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作风聚焦】城西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

2021-12-05 19:38:41 | 来源: 魅力西区

    3月12日,城西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全区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了青海省2020年下半年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情况和城西区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开创西区教育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局党组成员,区属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副校长、教师代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民办培训机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和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西区教育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一要坚持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三要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立德。把正心修身作为必修课,时刻对标党章党规要求、对标群众期盼,检视自身、修炼内心、锻造品格,在小事小节上不断严格要求自身、在日常点滴中不断完善自己。四要坚持挺纪在前、纪在法前。各单位要敢于当“铁匠”、硬碰硬,坚决不做“泥匠”和稀泥,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斩断贪腐问题的利益链条,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继续巩固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用过硬的素质和崇高的品行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两富”幸福西区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与区属各学校、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城西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