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作风聚焦】转作风强服务 抓落实求实效——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

2021-12-05 19:38:46 | 来源: 魅力西区

    为切实把市区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质量,建设“公开、透明、便捷、高效、规范”的服务窗口,近日,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推进会,激励中心工作人员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两富”西区凝心聚力。

    会议从管理制度到行为规范方面对中心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窗口单位的生命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服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五硬”政务服务队伍。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服务质量方面的管理和考核,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二是要转变作风,以人民为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要对标对标“三牛”精神,聚焦发展气场不浓厚、为民服务不主动、工作进取不积极、任务落实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烈等作风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整改,进一步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要端正态度,确保政令畅通。通过扎实有效的“作风建设”和“优秀员工”等评选活动,努力推进西区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窗口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落实 求实效

    下一步,中心将深入贯彻市委和区委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发扬“三牛”精神,采取有效措施,转作风优环境提服务,在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幸福西区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开展贴近式政务服务。联合企业协会和各级商会,派遣“政务专员”,一对一为重点企业提供社保、医保、金融、税收等方面的专享服务和政策咨询。同时,在大型写字楼、购物中心商圈设立政务服务流动窗口,通过“掌上办”“快递办”等方式,缩减办理环节和时间,拉近与企业的距离,及时精准提供政策信息。

    二是抓好“跨省通办”工作。结合西区实际,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政务服务联盟化”合作模式,主动对接西安莲湖区、新城区、成都温江区、高新区等地区,实现企业和群众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企。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丰富完善中心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努力建成集政策推送、办事服务、沟通交流为一体的移动端,实现精准服务企业。进一步充实强化9个政务服务自助超市服务功能,在现有网办事项的基础上,继续与城管、民政等部门对接,推出一批高频网办事项,对接党群、生活、法律文化等功能,把家门口的服务做实做细做的更有温度。积极探索政务大厅“一号通办”模式,减少企业和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实现即来即办,排队零等候,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全省一流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