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作风聚焦】西关大街街道党工委:奏响作风建设“进行曲” 跑出精准服务“加速度”

2021-12-05 19:38:57 | 来源: 魅力西区

    3月3日上午, 西关大街街道党工委召开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作风建设推进会及《城西区关于感恩奋进、拼搏赶超,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街道贯彻落实工作,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

    此次市、区作风建设推进会是在建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街道上下要直面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明确主攻方向, 吹响“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动员令、集结号,坚定抓作风促发展的信心决心,聚焦发展气场不足、为民服务不主动、工作进取精神不够、任务落实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检视,认真整改,坚决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和成效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的思想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辅导,深入贯彻市、区作风建设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上来。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营造“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按照“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的要求,充分发挥“头雁引领效应”,认真分析、合理安排、督促落实各项工作,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多听利民之言、多献利民之策,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三牛”精神,拼搏赶超,确保在工作中有新起点、新目标、新提升。

    三是注重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围绕“怎么学、怎么看、怎么干”,深化对“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新主题”学习理解,以“对照工作目标、对照居民群众评价、对照兄弟单位”深入检视自身问题,围绕解决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企业几方面,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无事不扰、有事速办,让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跑出精准服务“加速度”,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