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城西区力争在生态文明典范走在前列

2021-12-05 19:39:15 | 来源: 西宁晚报

    9月2日,城西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创造更多全市前列、全省领先,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西区贡献。

    会议通过了《城西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把青藏高原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方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主要围绕聚焦打造生态安全屏障新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聚焦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构建具有西区特色的生态经济体系;聚焦打造国家公园示范省新高地,建设高原“绿谷城市”;聚焦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新高地,彰显西区窗口形象;聚焦打造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新高地,创新发展西区特色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聚焦打造山水林田湖草和系统治理新高地,探索形成具有西区特色的治理模式;聚焦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新高地,发挥西区服务保障作用七个方面,为城西区进一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意义深远。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既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及区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谱写忠诚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新篇章。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意义,站在促发展的维度领会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内在要求,站在惠民生的广度把握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必然趋势。要立足“三个最大”,积极投身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新实践。要加快从“面积最小”向“生态最优”转变,加快从“单兵作战”向“协同发力”转变,加快从“政府主导”向“社会参与”转变。要把握“两山”理论,探索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凝聚生态文明建设新动力,坚持以城市转型升级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新基础,坚持以法治德治并举构筑生态文明建设新机制。要聚焦“两个生态”,开启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文明建设“双轮驱动”的新征程,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打造多元化生态环保队伍。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453